欢迎来到博爱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招生热线 18003824006

当前位置:博爱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专业选修课

发布时间:2024-03-29   来源:博爱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序号

课程名称

主要教学内容和要求

参考学时

1

茶艺

本课程具有较强的实践性,使学生掌握常见茶品的基础知识、冲泡技巧、茶叶品评、茶道表演、学会健康饮茶、明目益思、保持体形、促进身心健康。传递一种时尚、品位、   健康、与优质的生活理念,通过茶艺表演完美仪态、完善心智,是现代都市人更高精神层次的需求得到满足的一种体现。

36

2

旅游心理学

  主要内容包括酒店心理学的概要、感觉与知觉、记忆与注意、需要与动机、情绪与情感、酒店餐饮服务心理、酒店前厅服务心理,客房服务心理、康乐商店服务心理交往与投诉心理,酒店管理心理学等内容。通过本课程学习认识酒店服务心理学在酒店业发展中的作用、地位和意义;掌握宾客消费心理、酒店管理心理以及酒店服务心理的一般规律;运用基本原理和方法分析酒店服务中的各种心理现象。为从事酒店服务与管理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72

3

旅游地理

通过本课程的教学,让学生初步掌握旅游地理学科的基本理论和方法,重点掌握中国旅游资源的基本特征和时空分布及其形成的原因,掌握各分区最具特色的优势旅游资源,主要旅游区和景点及其旅游价值以及重要旅游线路,从而全面认识中国旅游国情,深刻理解旅游兴国战略,树立为中国旅游业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念;同时,通过本课程的教学,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与能力。

72

4

旅行社业务

该课程具有一定理论基础、应用性较强。课程主要内容包括旅行社的基本知识(业务范围、分工体系和企业的设立)、经营业务(产品开发、营销和接待)、管理工作(组织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和财务管理)和旅行社发展趋势,是学生从事旅行社工作的必备知识。

72

 

4.综合实训

综合实训项目

或课程名称

实训内容和要求

实训参考学时

实训地点

旅游综合实训

旅游管理专业的综合实践教学环节包括导游模拟训练、专业实习和毕业作业三项内容。

要求设计一次旅游团队活动,模拟从接团至送团的全部流程,并设计其间的活动,安排导游讲解,规划旅游路线,体现团队合作与个性创意。

108

校内3D导游模拟实训室

酒店综合实训

餐厅服务实训内容:餐厅服务中的托盘、中西餐摆台、餐巾折花、酒水服务、菜肴服务以及撤换餐用具等餐间服务技能。

要求:使学生成为一名动手能力强、上岗即能上手的合格餐厅服务人员。

客房实训内容 :(1)教师讲解中式铺床的基本步骤、操作路线、操作时间 (2)教师分步骤示范各环节的操作要领和应达到的效果 (3)学生操作练习,教师加以指导。

客房实训要求 :(1)掌握中式铺床的程序和操作方法 (2)能够在规定时间内保证质量地完成中式铺床。

144

校内中餐厅、西餐厅、客房实训室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专业选修课
本文地址:http://bazz.hnszzxx.com/news/itemid-12564.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