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博爱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招生热线 18003824006

当前位置:博爱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 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深化产教融合 探索企业新型学徒制

发布时间:2024-04-20   来源:博爱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开班式上,市人社局党组成员丁进芳同志发表了讲话,介绍了职业技能提升有关政策,阐述了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的重要意义,对本次企业新型学徒培养培训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丁进芳指出,企业新型学徒制是人社部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和国家关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具体举措;他对郑州财经与河南牧翔的合作培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校企双方根据政策认真落实培养计划,为学员提供良好的培养环境,并勉励广大学员全面提升理论知识和技能水平,学真本领,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宋红军书记为此次开班仪式致辞,党的十八大以来,我院按照“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文件精神,积极与区域内的知名企业合作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有针对性地为合作企业培养培训契合自身发展需要的技能人才,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目标任务,不仅培训了实用人才,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赢得了政府、合作企业、参训学员的认可和一致好评。针对此次合作,我院将发挥所长、全力以赴,采取“企校双制、工学一体”的培养模式,通过校企双师带徒、工学交替、共同培养的方式,对学员进行一体化教学培训。

仪式上,牧翔公司总裁郑宝振代表牧翔公司对政府和领导的支持、郑州财经技师学院的重视与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他从集团公司角度分析了企业新型学徒制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要求各位导师倾真情、传真经、诲人不倦、言传身教带好徒弟,要求所有学员敬重师傅,珍惜机会,勤奋学习。借此新型学徒制培养的东风,将与校方深度合作,以人才技能提升为杠杆,推进公司的高速发展,为地方经济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成立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班,我院将充分发挥和利用自身资源,与企业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使新型学徒制学员立足岗位,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本领,大力弘扬新时代大国工匠精神,为企业培养出一批政治素养过硬、技术水平高超的实用性高技能人才,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为让中原更出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仪式结束后,丁进芳还对学徒培养工作现场进行了检查指导。



本文来源: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www.hnszzxx.com/
本文标题:深化产教融合 探索企业新型学徒制
本文地址:http://bazz.hnszzxx.com/news/itemid-12517.shtml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新闻
微信二维码